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访问
2020-12-18 11:16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2月15日,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访问,参观了材料学院快速制造中心、学校抗击新冠疫情图片展览,与副校长陈建国就中英教育科研合作举行会谈,参加了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与英国斯旺西地区医疗机构的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在材料学院快速制造中心,吴若兰一行了解了中心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斯旺西大学等英国高校及机构在3D打印领域的合作成果,了解了华中科技大学中英先进材料及成形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体验了三维测量和3D打印技术。

  参观抗疫图片展览时,吴若兰与来自附属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代表现场交流,倾听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经历与感受。她表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线医护人员敢于担当、通力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接下来全球疫情可能还会出现反弹,需要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为全球抗疫提供智慧和力量。

  吴若兰一行与陈建国和学校有关单位代表就中英教育科研合作举行会谈。陈建国代表学校对吴若兰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对英交流与合作的成果。他指出,英国一直是华中科技大学师生交流深造、拓展国际合作伙伴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学校与包括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在内的30余所英国名校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在人文交流、教育科研合作方面成果丰硕。陈建国指出,过去一年,新冠疫情的全球肆虐对国际社会和人民生产生活都造成了巨大冲击,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但全球联合抗疫的行动也充分表明,国际社会只有团结一致,以开放、平等的关系开展合作,才能有效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华中科技大学作为国内抗疫战场投入力量最多、作出贡献最大的高校,多次应邀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斯旺西大学等英国伙伴院校举行视频连线,分享抗疫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双边伙伴关系。他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全面加强华中科技大学与英国高校及机构在教育科研和人文交流领域的务实合作。

  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副院长黄恺就医院的基本情况、对英交流的亮点及展望和抗疫成果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吴若兰充分肯定了华中科技大学对英交流与合作的成果,对华中科技大学在抗疫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她指出,英国和湖北在多个领域互补性强,教育和科研也始终是湖北和英国合作的重要方向。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国非常好的大学,在医科、工科领域优势突出,希望推动华中科技大学与英国高校及研究机构在疫情防控、医疗创新等领域开展前沿合作。

  在附属协和医院与英国斯旺西地区医疗机构视频连线的现场,吴若兰表示,当前新冠疫情全球形势仍然严峻,中英高校及医疗机构加强对话与合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双方通过务实合作,为早日战胜疫情、改善全球健康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协和医院、光电信息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