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正式揭牌
2020-12-18 11:00
东北大学
作者:

  12月11日,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揭牌仪式。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秦皇岛副市长廉茹艳、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区代表屈婉玲、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长刘建昌、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副总裁吕玉琪、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李晓奇出席仪式。悉尼科技大学校长Attila Brungs、常务副校长Iain Watt,悉尼科技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研究所主任路节,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董事长李新庆等嘉宾通过网络参加仪式。

  仪式上,赵继、侯建国、廉茹艳、屈婉玲、孙正林、刘建昌、吕玉琪、李晓奇共同为悉尼学院揭牌。

  赵继表示,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办学,是双方传承历史友谊、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两校以悉尼学院的成立为契机,未来在更多的领域、更大的范围、更高的层次开展务实的交流合作,共同搭建具有国际性质的合作创新研究平台,通过产学合作、科教合作推动新成果的涌现和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共同打造国际高等教育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

  Attila Brungs通过视频祝贺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揭牌。他表示,悉尼科技大学以创新为核心的教育方法,将影响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目标和价值观,使其培养的毕业生可以快速适应社会需求,为全球问题提供积极的解决方案。悉尼智能科技学院也将通过联合教学、联合科研以及在线系统和会议的信息共享,为两所大学的成长和相互学习提供一个极好的平台。

  廉茹艳表示,秦皇岛市政府和东北大学于2017年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校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强强联合,共同成立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并落户秦皇岛,这是东北大学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举措,是悉尼科技大学融入东方文化的重要平台,也将对秦皇岛市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提升办学水平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侯建国表示,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成立为河北教育对外开放探索了一个新的路径,积累了非常好的经验。学院开设的三个专业聚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大前沿方向,既是国家的战略需要,也是河北省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需要,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侯建国希望双方不断深化教学科研合作,共建实验室开展联合研究和科研攻关,持续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丰富办学类型和办学层次,在办好本科教育的同时,不断谋划研究生层次和招收留学生的合作;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密切当地的企业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赵继与屈婉玲互赠了象征友谊长存的礼物。悉尼科技大学赠予东北大学《原住民艺术画》,东北大学赠予悉尼科技大学《长城画卷》。

  AEMG集团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悉尼学院的发展建设,同时,为悉尼学院首届学生捐赠院服。

  仪式结束后,路节教授为悉尼学院师生带来《AI崛起—机遇与挑战》学术报告。

  据悉,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是由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隶属于东北大学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20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办学地点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首批学生已于今年9月入校学习。学院秉承东北大学“教育英才”办学宗旨,坚持“国际标准、中国特色、东大品格”,着力引进悉尼科技大学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融合中澳先进教学模式与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教学资源。学院采取“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3+2本硕连读”和“4+0”三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瞄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需求,培养掌握前沿智能科技、具有全球视野的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