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与青岛市科技局举行“局校会商”合作签约仪式
2020-12-17 16:49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12月15日,中国海洋大学与青岛市科技局“局校会商”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副校长李巍然与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管崇亮出席仪式并签署合作事项备忘录,双方就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指示要求,服务驻青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高效协同的城市创新创业生态达成全面合作意向。签约之前,校长于志刚会见了管崇亮一行,并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洽谈。

李巍然副校长(右)、管崇亮副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事项备忘录

  双方重点在四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共同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青岛市支持学校设立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和产业方向,体系化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同时推动落实科技部破“四唯”专项行动,在机构评估、职称评审、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改革。二是共同打造科教产融合园区。依托学校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双创中心)及其他创新创业空间,整合国内外、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和要素,建设全链条高水平的高校技术转移转化基地。三是推动创新创业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通过整合学校教学资源,聚焦青岛市发展主导产业,建立有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的“双师型”师资队伍,设计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等课程体系,培养专业化的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人才。四是联合企业建设新型研发机构。针对青岛市产业发展需求,学校发挥人才智力、科技创新资源优势,企业发挥资金和市场优势,在研发项目、人才引进和培养、重大设备共享、互设实验室等方面形成稳定的工作模式和机制。

  青岛市科技局基础科研与成果转化处、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5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5-2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