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航空研究院共建飞机结冰安全防护技术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0-12-17 13:22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2月12日,由中国航空研究院主办的航空科技创新论坛在京举办。航空相关领域13位两院院士,航空工业、中国商飞、中国航发以及相关高校等近300名航空科技创新体系代表出席论坛。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丁奎岭,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陈方,以及刘洪教授、陈泳教授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打造领先创新力,建设航空强国”。15位航空科技领军人物带来基础技术系列报告,涵盖航空科技近年来的新发展、新概念、新方向,展现了航空科技创新在推动中国飞机、发动机等重点装备研制中跃升的最新成果。

  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航空研究院共建的飞机结冰安全防护技术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与中国航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侠生共同为中心揭牌。

  该中心本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开放包容、协同创新”的原则,旨在进一步打通我国在结冰安全防护领域从飞机需求驱动到试验关键技术再到基础机理的研究层次,利用好上海交通大学刘洪教授团队在结冰机理基础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以及全机气候实验室和冰风洞现有能力条件,支撑中国航空研究院、航空工业气动院、强度所等单位突破关键技术和发展先进实验方法,促进航空工业一飞院、通飞研究院等单位提升飞机设计与集成整合的核心竞争力,形成我国先进民用与特种飞机系统设计能力,引领国际先进航空科学技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标志工程铸造稳固基石。中心将根据航空部门工程需求,创新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学科共建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10-17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