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荣膺"中国化学会电分析化学终身成就奖"
2020-12-17 10:33
南京大学
作者:

  "电分析化学终身成就奖"由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委员会设立,旨在表彰为中国电分析化学的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分析化学工作者。由本领域专家提名,不定期评选,在每三年一次的全国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上公布和表彰。2020年11月27日,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在第十四届全国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上颁布了本次"电分析化学终身成就奖",南京大学教授陈洪渊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董绍俊喜获殊荣。

  陈洪渊院士近六十年来,始终致力于分析化学的教学和科研,在超微电极与生物分子电子器件、生物电化学与仿生催化、新型纳米仿生界面的构建与生物传感、微流控芯片等涉及生命分析化学的研究领域均卓有建树;他先后主持并圆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基金委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973"、"863"课题,国际合作项目和其他项目计40多项。他创建了南京大学分析化学研究所、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植了团结奋进凝聚力强的创新群体,进而形成了以分析化学学科为核心,相关学科相互交叉合作的强大的研究团队。他不仅为南京大学分析化学学科,而且也为我国分析化学的跨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已发表论文1000余篇,SCI被引39000多次,H-index 97。合编著书8册。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三等奖、全国科学大会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何梁何利科技奖及其它省部级奖。荣获:中国侨联科技进步带头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国家"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 中国化学传感器终身成就奖;2016国际Nature集团杰出导师终身成就奖; 2017 ACS Fellow。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