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大兴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2020-12-17 10:15
北京科技大学
作者:

  12月15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大兴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大兴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举行。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陆军上将张黎,国务院参事许琳,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教育部党组成员杨周复,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锦文,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田兴华,中华长城协会秘书长瞿建庆,新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韩军然,学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了仪式。

权良柱致辞

  权良柱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及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大兴研究院的建立,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依托学科创新发展,抢抓战略机遇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生物科技与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体现。未来,学校将继续推动研究院为健康医疗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武南宣读了学校成立“大兴研究院”及领导班子组成的决定。权良柱兼任大兴研究院院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杜宏武担任执行院长。

杜宏武汇报研究院建设进程

  会上,杜宏武从“大兴研究院”成立背景及意义、前期筹备情况、团队介绍、整体规划与目标任务、二期发展战略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大兴研究院建设情况。

大兴研究院揭牌仪式

  张黎、许琳、杨周复、王有国、权良柱、田德祥共同为“大兴研究院”揭牌。

座谈会现场

  随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展开热烈研讨。邵锦文表示,大兴研究院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带来新的活力,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将把生物医药继续作为重点领域,与北京科技大学和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一起,推动大兴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为国家在生物医药行业做出新的贡献。

王有国讲话

  王有国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首都乃至国家亟待取得突破的龙头产业,大兴区热烈欢迎高校以杜宏武教授为代表的人才入驻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大兴区将利用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支持研究院成果优先转化。王有国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依托高校优势补齐产业链短板,为大兴的区域发展、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权良柱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大兴研究院,在科技部、教育部、北京市委的关怀和指导下,依托大兴区委、北京市科委建成的中关村生物医药基地,与大兴区干细胞研发中心、北京市“首都间充质干细胞创新研发服务和规模化制备公共平台”深度融合,聚焦干细胞领域发展前沿,致力于细胞分析与研究基础之上的多领域应用,旨在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及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学校将以大兴研究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大兴研究院的体制机制,在干细胞医疗与健康领域努力汇聚一批顶尖人才,并加强与大兴区在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提高相关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努力为相关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1312323 2022-03-24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