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2020-12-16 09:49
南开大学
作者:

  12月14日,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王新生,华为高级副总裁张顺茂,华为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华为天津代表处总经理许超出席。

  

  仪式上,李靖与张顺茂共同为基地揭牌,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教学改革及课程优化,优化升级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以鲲鹏、昇腾及华为云为技术底座的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持续为新计算产业链输送高质量人才,打造国内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王新生在辞中介绍了百年南开的办学历史、发展近况以及与华为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南开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繁荣学术、作育英才,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学校以“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开启新百年,大力推进学科门类、学科群整体发展,不断在文理交叉、新工科、生物医药等方面取得突破。愿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为行业、为社会提供更高水平的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撑。

  张顺茂介绍了“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项目背景、未来目标以及建设资源。他说,该基地项目旨在通过与高校合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未来智能数字经济生态培养优秀人才。华为与南开合作渊源深厚、交往不断,希望双方以此签约为契机,共同打造基地合作新典范,谱写合作新篇章。

  会上,与会双方就华为资源引入本科教学,科研交流与合作等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将聚焦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技术领域,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旨在造就一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

  南开大学教务处、实验设备处、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华为云与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华为北京研究所、华为天津代表处等有关负责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