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16 09:39
复旦大学
作者:

  12月11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0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海口召开。中宣部部务会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于涛等,以及来自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等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全国各地宣传部、部分高校、智库和企业代表20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复旦大学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学术成果外译出版、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出席会议并作为高校代表发言。他表示,复旦大学近年来坚持用学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提供复旦智慧。他指出,讲好中国故事,基础在“研”,关键在“讲”,核心在“人”。通过局校合作,复旦大学将进一步依托学校一流的科研队伍和优质的学生资源,构建优势互补、理论实践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理论创新,为国际传播事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后备人才。

  会上,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对外传播》杂志发布了“2020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并举行颁奖表彰活动。由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送的《复旦大学在高校形象国际传播中的探索与实践》荣获“2020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提名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