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两中心正式揭牌
2020-12-15 16:32
东北大学
作者:

  12月9日,钢铁全流程信息物理系统研发中心、RAL-NEUSOFT钢铁智能制造软件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411报告厅举行。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王楠、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出席仪式。

  孙雷代表学校对两个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双方针对钢铁行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问题,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钢铁工业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钢铁智能制造领域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王楠表示,多年来,东软集团在国际钢铁智能制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信息化产业与钢铁冶金行业的跨学科融合、国际经验与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相融合、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中国新一代智能制造贡献力量。

  王国栋介绍了当前钢铁行业智能化发展的国际背景,以及我国工业控制软件普遍受制于国外企业的现状,围绕钢铁工业动态数字孪生、信息物理系统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深刻阐述了自主创新、研发智能制造系统的重大意义,并就两个中心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仪式上,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楠、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国代表双方签署“钢铁智能制造软件联合创新中心”共建协议。孙雷、王国栋为“钢铁全流程信息物理系统研发中心”揭牌,王国栋、王楠为“RAL-NEUSOFT钢铁智能制造软件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据悉,东北大学与东软集团将依托两个中心,积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引领钢铁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为东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东软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钢铁强国贡献力量。

  东软集团商用软件事业部、品牌与市场中心、战略联盟与业务发展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东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冶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以及青年骨干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