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0-12-15 15:51
东北大学
作者:

  12月11日,辽宁高校短视频与融媒体发展论坛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震、政府事务总监刘畅,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杨克出席论坛。来自辽宁省内40余所高校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短视频团队负责人参加论坛。

  张国臣向快手科技公司及各兄弟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国臣表示,一直以来,东北大学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的重要论述,全面做好学校媒体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扎实开展教育融媒体试点建设,主动参与构建教育融媒体发展共同体。

  张国臣指出,当前信息技术和媒体传播方式正发生着深刻变革,校园短视频和校园直播作为当下最流行的融媒体传播形式,逐渐成为高校传播校园文化的全新载体。东北大学将和快手科技通过技术与合作上的共享支持,为教育融媒体传播赋能,以最大限度提升教育融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刘震介绍了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与良好的发展态势。刘震表示,东北大学与快手建立校企战略合作不仅承载着双方就共同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新模式的真挚愿景,也是快手作为东大校友企业,与东大之间的一次颇有渊源的重逢。快手愿与东北大学建立稳固互信互利的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互联网+”时代校企合作新模式。

  东北大学与快手科技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软件、计算机等学科领域开展重点实验室申报、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

  会上,快手科技、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郑州科技学院、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短视频工作负责人就媒体融合发展背景下高校短视频的工作理念、发展路径、团队建设等做了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由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大连科技学院、辽宁校友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辽宁高校短视频运营服务中心协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