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面加强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在教育部视频会交流发言
2020-12-15 15:36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12月7日,教育部在京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文件工作推进会,对教育系统抓好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落地落实进行安排部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分会场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了体育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坚持“五育”并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两个文件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会议要求,要坚持落实为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发展规划、试点项目、评价改革、运行机制,强化政策供给、示范引领、活力激发、组织领导,全面打好体育美育改革发展的攻坚战。

章熙春书记发言

  会上,章熙春向与会各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工作的经验和特色,以及贯彻《意见》的思路和计划。

  一流大学,一流体育。章熙春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体育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工程,以高质量的体育工作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学校体育工作坚持理念先行,找准新定位;抓住关键,构建新体系;强化保障,创设新条件,形成了体育工作的“华工特色”。接下来,学校将以落实《意见》为契机,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四大创新,即体育教学资源、校园体育赛事、教师引育机制和场地设施服务创新,全面抓落实,全心提质量,全力构建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体育工作体系,为华工学子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华工力量”。

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

  视频会议结束后,章熙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学校各单位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全面准确把握《意见》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其次,要以改革教学方案、完善招生录取、优化评价体系和加强学科建设等工作为突破口,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三,要大力拓展校内外资源渠道,全面改善三个校区的体育和艺术教育条件,提高师资、场地、器材设施配备标准,提高师生体育美育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