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漳江口红树林教学科研基地获批中国生态学学会首批“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2020-12-15 14:22
厦门大学
作者:

  近期,在海南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会议上,举行了中国生态学学会首批“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厦门大学漳江口红树林教学科研基地(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同申报)位列其中,成为获批的九个基地之一。

王文卿(左四)作为代表接受授牌

  福建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我国北回归线以北发育最好、连片面积最大的红树林,也是福建省首个被纳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的自然保护区。厦门大学在福建云霄建设了总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的教学科研基地——厦门大学漳江口红树林基地,配备有设施齐全的报告厅、会议室、教室等,可容纳约200人进行学习、科研、生活。

  该基地将充分发挥厦门大学红树林科研优势,以及福建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管理优势,开展以红树林等滨海湿地保护、管理和利用为主的海洋生态文明科普教育。据了解,该基地近期主要任务是结合国家海洋生态保护和修复的任务,开展以红树林为主题、以红树林管理者为主要对象的科普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