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大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建“超大型城市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启动
2020-12-14 11:01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2020年12月11日,上海市-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沪新理事会上海方主席、上海市市长龚正,沪新理事会新加坡方主席、新加坡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参会,并参与上海交大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同建立的“超大型城市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

  龚正说,今年是中新建交三十周年,两国合作在地区和国际层面都发挥了示范效应。沪新长期以来精诚合作,特别是沪新全面合作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两地在六大领域取得积极成果。黄循财说,新中两国今年迎来建交三十周年,新加坡与上海也是志同道合的伙伴。希望两地进一步巩固在贸易、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加强金融领域的互联互通,推进交通和供应链的交流,加深两地的创新联系。

  会上,上海和新加坡共同发布了合作成果。两地相关部门、机构、企业还签署了“一带一路”建设、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科技创新等四个板块的合作备忘录。杨振斌作为高校代表,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一道,共同按下“超大型城市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启动按钮。在4000多公里外的新加坡,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领导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也同时按下实验室启动按钮。这标志这一由上海交通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同培育建设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开启全新发展阶段,也标志着两校、两地的深度战略科研合作进入更高层次。会议由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主持,上海市副市长宗明、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等出席会议。

  “超大型城市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及相关研究工作分别得到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和上海市科委支持,以解决超大城市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及涉及的关键问题为主攻方向,建立两地城市管理者网络,为政府间、区域间、城市间协调合作提供创新机制和平台。实验室基于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长达9年的“超大型城市的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方案(E2S2)”项目联合研究建立,具有深厚的合作积淀和互补效应。该实验室的建立,将有利于双方就该课题继续开展深入研究,并推动两校及沪新两地的才人交流及科技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