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举行两校共建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
2020-12-11 16:19
南京大学
作者:

  12月9日下午,南京大学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举行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教授,墨尔本大学协理副校长夏腊教授(Sarah Biddulph)出席会议。

  王振林回顾了两校的合作伙伴关系,对孔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复杂的环境下,该孔院始终以积极、坦诚、公开、透明的方式践行语言和文化交流,推动中澳民间友好合作,由此获得了广泛认可。王振林还对疫情期间该孔院开拓线上教学、适时调整运营重点从而保证孔院正常运转表示赞赏。

  墨尔本大学孔子学院新协议已正式签署。王振林指出,协议的顺利签署离不开各方的大力支持。有关改革将更有利于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南京大学也将继续支持孔院,与墨大协同合作,在更大空间上探索新形势下孔院发展的新模式。

  夏腊对南京大学给予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两校关系。她强调,墨大与南大的关系在澳已成为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典范,是不少高校学习借鉴的榜样。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该孔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决算文件。与会代表还就其他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出席会议的还有南京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墨大亚洲链接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墨尔本大学孔子学院中、澳方院长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