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加入中国“冰雪体育科技联盟”
2020-12-11 15:19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12月5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冰雪体育科技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冰雪体育科技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召开,全国各地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领导和体育行业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蔺世杰博士代表学校参加本次会议,西北工业大学作为西部地区唯一高校代表参加并授牌“理事单位”。

  会上,联盟成员单位就单位情况和联盟发展规划等议题做了发言讨论。联盟审议通过联盟《章程》等6项规范性文件和首届理事会及其组织机构,并推选黑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成为联盟首任理事长单位,以及17家副理事长单位、34家理事单位。大会对联盟及成员单位进行了揭牌和授牌仪式。

  联盟辐射大西北、东三省、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云南、青海高原基地,囊括了52家成员单位,主要由冰雪体育科技领域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企业、示范基地、协会、俱乐部等骨干单位组成,实施冰雪体育智慧工程、开展冰雪体育领域技术标准研究、搭建冰雪体育科技发展平台,为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积极发挥体育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应用等敏锐意识,贯彻落实“在‘十四五’时期,要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充分整合发挥西北工业大学“三航”优势资源和力量,为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冰雪体育科技、冰雪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冰雪体育事业的持续创新能力贡献“西工大”力量。目前已经参与申报一项国家级“科技冬奥”课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