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与东英吉利大学校长David Richardson在线会谈
2020-12-11 13:59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12月9日,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视频连线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校长David Richardson,就两校发展近况进行信息交流,探讨深化两校合作事宜。

  Richardson校长在发言中回顾了2019年访问中国海洋大学的美好经历。他表示,面对如此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两校师生共克时艰、携手共进、团结合作。他还分享了东英吉利大学防疫抗疫的积极举措,以及杰出校友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Michael Houghton的事迹。Richardson校长表示,如何更好地将科学理论应用到实践中是两校今后要深入探讨的课题,希望两校能巩固在环境科学、海洋科学等自然科学领域已有的合作成效,开拓在人文艺术领域新的发展方向,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

  于志刚校长在讲话中对东英吉利大学杰出校友Michael Houghton获得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海洋大学高度重视与东英吉利大学开展务实而有成效的合作,疫情让两校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团结起来、紧密合作的重要性。于志刚校长还介绍了师生交流和联合科研方面的合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获得教育部批准“深海圈层与地球系统前沿科学中心”,将为两校在微生物海洋学等领域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学校首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合作共建的海德学院正式获批,今年开始招生。于志刚校长十分认同Richardon校长关于两校合作交流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疫情不能阻挡合作前进的步伐,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会谈期间,东英吉利大学环境科学学院、商学院、数学院,文学、戏剧与创意性写作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海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就两校在环境科学、管理学、数学、英语等专业共同开展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项目的具体合作内容和形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诸多共识。

  会谈最后,于志刚校长与Richardson校长互赠电子贺卡,表达了对彼此以及两校师生美好的新年祝福。

  东英吉利大学国际处、研究与创新部门,中国海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英联合研究中心、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5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5-2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