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大学等单位发起成立长柄扁桃国家创新联盟
2020-12-11 13:15
西北大学
作者:

  12月5日,由西北大学和陕西省林科院共同举办的长柄扁桃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长柄扁桃产业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生勇、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科院党委书记刘保华,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科院院长昝林森主持。

  刘保华在致辞中表示,联盟的成立是整合资源,构建长柄扁桃全产业链,助力我国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联盟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力量,为我国北方地区生态空间建设和国家粮油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

  常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西北大学申烨华教授团队围绕长柄扁桃开展了一系列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长柄扁桃国家创新联盟是相关政府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和金融机构等创新主体的有机结合,对提升产业创新水平、扩大产品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方发挥优势,精诚合作,打造木本油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盟理事长申烨华教授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和工作计划。张生勇和刘保华共同为长柄扁桃国家创新联盟揭牌。与会领导为理事单位授牌,并向联盟理事会成员和专家委员会颁发证书。与会专家围绕长柄扁桃的育种、栽培、溯源、高值综合利用及产品开发等作了学术报告。

  长柄扁桃国家创新联盟是国家林草局批准的首批国家创新联盟,由18家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共同发起成立。联盟以“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全力引导产业发展”为宗旨,围绕长柄扁桃优良品种选育与丰产栽培、标准化基地建设、智能化机械化采收、油品加工与标准制定、副产物综合利用与高值产品开发等,开展基础研究、产业化开发、示范推广、科普宣传;构建科技创新团队,针对我国长柄扁桃产业发展中的全局性、关键性核心问题和重大技术需求,揭示新理论、新方法,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共谋长柄扁桃产业新发展,共创经济治沙新模式,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生勇和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科院党委书记刘保华为长柄扁桃国家创新联盟揭牌

大会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69785751 2022-04-1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