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正式开园
2020-12-10 15:38
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

  12月5日,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开园仪式暨“百日百场”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举行,大连理工大学与宁波市政府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为发展理念,跨越地域合作共建的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正式在宁波落地开园。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副市长陈炳荣,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校长助理罗钟铉出席开园仪式。

  仪式上,15家首批入驻企业签约落户,首批13支科研团队正式入驻,9家企业、2个协会与研究院达成重大合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装备结构拓扑优化核心算法与自主可控软件研发”项目盛大启动,3个院企联建实验室(研发中心)成功授牌,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宋越舜表示,宁波市的制造产业迫切需要科技支撑、创新支撑、人才支撑,大连理工大学优势学科、发展方向与宁波主要产业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期盼学校与宁波市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努力取得校地共建新突破。

  宋永臣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聚焦宁波产业发展,努力打造高水平、综合性、国际化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推动丰富的创新资源、优秀的科研成果在宁波落地开花,将研究院建成校地合作的典范。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研究院。据了解,研究院是由宁波旅游学校旧址改建、扩建而来,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左右,可容纳数百人的科研和学习活动。研究院自签约至今,始终按照“边建设、边科研、边产出”的理念发展,如今已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在技术研发创新、研发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育等多方面展开实质合作,并在开园前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开园仪式后,郭东明与裘东耀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双方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开园为双方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今后要进一步加紧对接交流,加强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合作办学进程,切实推进多领域、全方位合作。

  当日,“百日百场”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精彩不断,13项成果发布与路演、产学研政金深度对接座谈会、校企科技成果深度对接交流会、先进铸造成型技术沙龙、大工—金田新材料技术成果专场对接会等活动顺利举办。

  宁波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江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院创新团队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合作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特邀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入驻企业代表等开园暨“百日百场”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近300人参加开园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08 09:1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2 11:18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1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