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与广哈通信共建“智能通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
2020-12-10 10:2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12月7日下午,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与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创新研究实验室——“智能通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新广州知识城B5栋大厅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学科负责人、西安市智能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青山教授任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业全任中心联合主任。本次仪式由广研院执行院长沈八中主持。

  石光明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智能通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西电广研院在产教融合方面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一次探索,是西电与广哈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广州市战略产业发展规划,统筹校企科研力量服务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广研院成为链接大湾区校友的纽带,凝心聚力建设起产、学、研、用的“西电基地”,为大湾区建设筑牢科技屏障。

  景广军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表示,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国防领域指挥调度通信系统的主要供应商。西电广研院落户广州市,打开了更多广州本地企业与西电牵手的空间,希望以智能通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为起点,今后与广研院携手并进,攻克更多的行业产业难题。

  孙业全代表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刘丰雷代表西电广州研究院共同签署了协议书,景广军、石光明为智能通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在研究中心主任/联合主任发言中,李青山表示智能通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是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为纽带,依托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学科,通过学科交叉推进本次产教融合合作落地。今后,将以联合研究中心为平台,不断推进西电与广哈通信的科研交流与技术融合,促进院际的互动。孙业全在发言中表示,智能通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必将是双方在技术孵化、人才引进、项目申报、校企合作共赢的平台,也是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的又一具体实践。

  仪式结束后,在广研院领导的陪同下,景广军一行参观了广研院过度校区的图书馆、健身房,双方在智能通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场地共同挂牌,标志着智能通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正式落地广研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