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大-海德堡大学校际合作40周年“云庆典”举行
2020-12-09 17:13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2月4日下午,华中大—海德堡大学校际合作四十周年 “云庆典”举行。百余名中德各界人士相聚云端,庆祝两校合作四十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

华中科技大学线下主会场

  海德堡大学副校长及校方代表出席庆典

  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教授,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华中科技大学前常务副书记、同济医学院前院长冯友梅教授,海德堡大学副校长(分管国际合作)马克·菲利普·维勒(Marc-Philippe Weller)教授,校方代表米歇尔·科尔石芬克(Michael Kirschfink)教授参加活动。

陈建国致辞

  陈建国在发言中指出,过去40年,两校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合作范围从医科逐步延伸至法学、哲学、社会学等人文社科领域,他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为促进中德友谊与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菲利普·维勒致辞

  马克·菲利普·维勒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在疫情期间对海德堡大学的援助,他希望两校继续以临床实习项目、海德堡大学奖学金项目为中心,为中德两国培育更多的医学人才,推动两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冯友梅讲话

  冯友梅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与海德堡大学共同开展的中德医学教育师资培训班所取得的成绩令人赞赏,该培训班不仅使华中科技大学师生受益,更助力我国医疗教育人才培养。

米歇尔·科尔石芬克讲话

  米歇尔·科尔石芬克分享了他与华中科技大学的交往历程,他从1994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德合作交流,推动设立了中德医学教育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班、海德堡大学奖学金、德医班临床实习等项目,并促成了两校共建的“中德胰腺癌个体化治疗实验室”的成立。

  在专题报告环节,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朱文珍、医学教务处处长向明、前任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 Verlag)董事会主席及海德堡大学奖学金资助者迪特里希·格策(Dietrich Götze)与海德堡大学医院胰腺癌研究外科主任林克·奥弗林加(Rienk Offringa)分别就附属同济医院与海德堡大学的合作与友谊、中德师资培训和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海德堡大学奖学金项目及科研合作交流进行了主题发言。在自由发言环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胰腺外科主任吴河水、附属同济医院儿科副主任郝燕、杜塞尔多夫大学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汉斯·马丁·博瑟(Hans-Martin Bosse)等双方专家们就合作成果和进一步的合作计划进行深入交流。

  来自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的专家学者通过视频形式送上祝福。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教授分享了自己当年在海德堡大学留学的经历及感想,并祝愿两校友谊长存;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附属同济医院院长王伟教授表示,附属同济医院与海德堡大学在医、教、研领域进行了合作,为推动中德医学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教授期待未来进一步拓展与海德堡大学之间的长期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