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批教育部、卫健委“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2020-12-09 10:03
复旦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单位名单,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批立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和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对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今年7月,教育部、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实施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的通知,经省级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联合推荐和专家咨询,最终确认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1个单位为教育部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单位。项目实施周期为2020—2030年。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以“产出为导向”,在扩大MPH专业学位培养的基础上,加强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开展DrPH专业学位教育,探索一体化培养顶尖应用型人才的路径,创新公共卫生从业人员岗位胜任力和医院管理人员公共卫生知识水平提升的培训模式。通过实施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学院将积极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形成医教(卫)协同的育人机制,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和学位体系,培养一批具有学术背景、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和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助力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带动提升我国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