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与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人才培养合作
2020-12-08 08:59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12月4日,“第三届农业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中荷农业绿色发展合作项目年度总结大会”在海口举行,副校长杜太生和瓦赫宁根大学校长Arthur Mol线上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源与环境学院张福锁教授及项目师生线下参会。

  杜太生表示,两校合作开展农业绿色发展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以来,通过强强优势互补,为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多学科交叉创新、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围绕农业绿色发展的关键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和创新研究,对服务新时代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和保障食物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Aurthur Mol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是瓦赫宁根大学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长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基础上,两校正共同参与北京市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的建设。瓦赫宁根大学支持两校通过合作培养博士生,为解决中国、荷兰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贡献力量。

  张福锁院士和瓦赫宁根大学Carolien Kroeze教授就项目的背景意义、模式创新、合作进展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他希望项目博士生能够推动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的科研创新及产业转型、技术落地。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罗文海,瓦赫宁根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张晓勇,以及国内农业绿色发展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博士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