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授予“2020年五星高级卒中中心”
2020-12-07 10:06
北京大学
作者:

  11月26日至27日,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授予“2020年五星高级卒中中心”。

授牌仪式现场

  自2018年以来,脑血管疾病诊治中心在樊东升主任的领导下改变管理模式,调整组织结构,医务处为主导、多科协作,以时间为抓手持续改进,通过定期溶栓例会、质控会等不断优化绿色通道流程。在今年的评审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凭借卒中核心诊疗技术开展、绿道优化、信息化建设与120的区域联动等方面的优异成绩,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简称“脑防委”)授予“2020年度五星高级卒中中心”。五星高级卒中中心全国50家,北京市有两家。

荣誉证书

  目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卒中绿道团队从分诊、接诊、影像化验、窗口快捷缴费取药、用药已经形成一条无缝连接快速通道。北京大学第三医院DNT时间(从患者发病入院到使用溶栓药治疗的时间)从2018年平均100分钟,缩短到今年11月平均45分钟以内。静脉溶栓术、机械取栓术已经成为卒中绿道的标准治疗。神经外科和介入血管团队开展的前沿手术——颈动脉内膜切除术,常年位列全国“高级卒中中心”前五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