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大数据与智能机器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启动建设
2020-12-07 09:48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组对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建设的“大数据与智能机器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启动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学校副校长朱敏,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广东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人员出席启动论证会议。

论证会现场

  朱敏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该实验室的批复建设将大幅提升学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科研能力,对相关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将高度重视该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在实验室用房、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强支持,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四个实”的要求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

  实验室负责人从建设背景、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建设目标、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进行实地考察

  专家组在听取实验室建设方案汇报后,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资料审核,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明确,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现有科研基础扎实,人才队伍规模和结构规划合理,运行管理保障机制完善,符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基本条件和要求,同意通过建设论证评审。

  学校科学技术处、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参加了会议。

  据悉,大数据与智能机器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软件学院牵头组建,主要开展大数据与知识工程、多媒体计算与复杂信息处理、机器学习与智能算法、机器感知与通信、机器人智能工程与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所依托团队近年来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超过100项,相关成果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0项,相关技术在华为、腾讯、金山等多个龙头企业得到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