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签署进一步深化支持帮扶合作协议
2020-12-07 09:04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12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进一步深化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省长郑栅洁会见了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一行。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郑水泉,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党委副书记李军、副校长金杨华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郁建兴主持。

  成岳冲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人民大学进一步深化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浙江省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亲自谋划和推动的一项工作。一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方合作,今天的签约是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的再深化、再拓展、再出发,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深度合作的新征程新篇章。他表示,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为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的深化合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希望浙江工商大学以两校合作为契机,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新要求新部署,努力争当建设“重要窗口”的排头兵,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

  刘伟在致辞中表示,早在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就率党政代表团赴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2019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率党政代表团来校签署了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浙江工商大学确定为省校教育合作的重要基地,浙江省、浙江工商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始终联系密切、交往频繁。两校在年初签订的协议指导下,围绕统计学和法学学科,密切沟通交流,稳步开展了干部挂职、师资聘任、研究院筹建等各项工作。此次签署进一步深化支持帮扶合作协议,将增加对工商管理、经济学、公共管理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支持,希望双方积极顺应时代大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把深化支持帮扶合作落到实处,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柳裕代表学校向省委省政府、中国人民大学以及省教育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与中国人民大学的战略合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此次中国人民大学进一步深化支持帮扶中国人民大学,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拓展学科帮扶范围,深化两校人才交流、智库与科研合作、干部教师交流锻炼等,这必将进一步有力助推中国人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中国人民大学也将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深度参与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和支点。他希望,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能够尽快落地落实落细,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将支持帮扶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在具体行动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提出的“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重要指示。

  郁建兴表示,今年9月赴中国人民大学就进一步深化两校支持帮扶合作进行了洽谈,印象深刻,非常愉快。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在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两校前期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天,成岳冲副省长和刘伟校长亲自为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和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揭牌,并聘任中国人民大学知名学者担任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和特聘研究生导师,代表两校合作进一步推进深化,意义重大。他表示,在中国人民大学坚实有力支持下,学校聚焦“双一流”标准精准发力,必将显著提升中国人民大学学科建设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

  成岳冲、刘伟、陈柳裕、郁建兴共同为“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和“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揭牌。郁建兴为中国人民大学教师竺效、杨东、周珂、朱利平、龚亚珍颁发聘任证书。郑水泉、李军代表两校签署深化支持帮扶合作协议。成岳冲、蔡晓春、刘伟、陈根芳、陈柳裕、郁建兴、竺效、王易等见证签约。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指定的省校教育合作重要基地和唯一高校代表,和中国人民大学开展了长期友好合作,这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契机。在学校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的重要时刻,两校签署了深化支持帮扶合作协议。根据新的协议,两校将本着“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共谋发展、战略共赢”的原则,拓展学科帮扶范围,深化人才交流合作,加强智库与科研合作,开展干部教师交流锻炼,以改革创新、唯实惟先的精神,创新合作机制,落实发展举措,推动学校教育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