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大学“数字经济类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签约仪式在衢州举行
2020-12-04 10:50
宁波大学
作者:

  12月3日,2020年数字赋能创新大会暨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专家报告会在衢州举行。会上举行了宁波大学-衢州市委人才办的“数字经济类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宁波大学信息学院负责人与衢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签约。副校长汪浩瀚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联培基地”)挂牌于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东南院”)并由其负责承建。东南院是衢州发展数字经济的“一号院”,也是东南地区首家实体化运作的数字经济研究院。研究院以产业数字化为主、以推广应用为主、以平台建设为主,致力打造有影响的重大创新平台和数字经济人才集聚的重要基地。通过联培基地,宁波大学将充分发挥东南院科研转化、产业落地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产业链与教育链的优势互补,无缝对接。联培基地将构建持续稳定的产学研生态环境,搭建实习、实训、就业等平台,实行院校双导师制度和“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以项目为载体,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一批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实用性人才。

  报告会上,汪浩瀚和夏银水还受聘为衢州市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一同受聘的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薛安克,浪潮集团副总裁袁安军以及浙大中控副总裁王玉辛。市长汤飞帆代表衢州市委市政府向新聘委员颁发聘书。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宁波大学研究生院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学院相关教师代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