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中国农业大学精心打造《大国三农》在线开放课程
2020-12-03 12:37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中国自古以来,以农立国。了解中国的三农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读懂中国;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与前提。12月3日,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大国三农》在线开放课程新闻发布会。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发布会并发言。他表示,《大国三农》课程是中国农业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说,《大国三农》课程不仅仅讲农业,也是思想政治课程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用农业的故事讲述“四个自信”,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介绍了《大国三农》课程创作背景,课程学术团队代表、中国农大经管学院赵启然介绍了课程设计理念。选课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课程点评和谈到了学习体会。

  《大国三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由中国农大充分发挥三农教育优势、汇聚名师资源,倾心打造的一门面向全国的通识类课程。课程旨在引领农林学子厚植知农爱农情怀,推动全国高校乃至全社会的三农价值观教育与国情教育。

  课程分为六章,由校长孙其信、原校长柯炳生,文科讲席教授李小云、樊胜根,院士张福锁、任发政六位教授亲自授课,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解读延绵五千年的农耕文明、三农发展的制度创新、脱贫攻坚的卓越成就、中国方案的国际贡献以及在绿色发展和营养健康领域的深耕探索。课程将带领学生观史阅今,呈现大国三农领域的“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反思现实责任与使命,并在更为开阔的未来视域中,思考三农发展给国家繁荣、民族昌盛、个人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路径。

  据悉,《大国三农》已于10月15日在智慧树平台试上线,既针对涉农高校学子,也面向非涉农高校乃是全社会公众开放。

  发布会由中国农大副校长兼本科生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林万龙主持,中国农大党委副书记兼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勇等参加发布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