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批“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2020-12-03 09:5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

  近日,“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公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成功入选。本次获批命名的基地共17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名列第五,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均为首批命名高校。

  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是江苏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在全省高校开展的一项统战工作新举措,旨在以基地建设为平台,整合学校部门、院系、学术团体、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等各方资源,在弘扬党的统战文化优良传统、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统战教育品牌、强化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导等方面培育新载体、凝聚新动能、形成新突破,有力推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经高校自主申报、材料审核、实地查看、网上公示和会议研究等严格的评选程序,除17个基地命名高校以外,还有10所高校获批“培育基地”。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对基地申报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从场地建设、材料申报到实地查看等阶段均周密部署,历时6个月终成功获批命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以涂长望、冯秀藻等老一辈优秀民主党派气象学家爱国奉献、对中国气象事业的开创与传承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银燕、江志红、徐海明、何宜军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重点人士弘扬立德树人的大气精神、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做出贡献的先进事迹为基础,以“共信、同心、精神”为主题,以“同心家园”、WMO教育培训基地、校史馆及涂长望雕像等教育场所为平台,旨在弘扬“大气•同心”气象情怀,是集教育、宣传、研究、培训为一体的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基地内涵建设,通过基地开展好宣传教育、干部培训、实践创新等各项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地作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实践活动的思想教育基地、党外中青年骨干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培养锻炼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践教育基地的各项功能,并依托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挖掘优势、形成品牌,彰显“大气•同心”基地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