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揭牌
2020-12-02 17:18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12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副校长朱信凯,原副校长吴晓球出席揭牌仪式。朱信凯主持揭牌仪式。

  靳诺代表学校向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揭牌表示祝贺。她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教职工生活,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的成立,对于统筹学校教职工社会保险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增进教职工福祉,关心关爱教职工,保障“双一流”建设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的发展目标,学校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作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里的一环,要把保障好教职工社会保险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想教职工之所想,急教职工之所急,办教职工之所需,切实解除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学校发展各项事业工作。

  刘伟表示,民生保障是教职工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社会保险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2019年底,学校做出成立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的重要决策,充分体现了对社保工作和教职工社保权益的重视。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的成立,也是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后,希望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注重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各方面制度,探索一条具有人大特色的社会保险经办道路,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的社会保险权益,为教师队伍建设和“双一流”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朱信凯在主持中表示,希望学校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把保障好教职工社会保险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真正做到“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的建设和学校社保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学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今后多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建言献策,多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提供帮助。

  靳诺、刘伟、朱信凯、吴晓球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揭牌。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人事处、社会保险管理中心聘请劳动人事学院教授曾湘泉担任薪酬工作顾问,劳动人事学院教授仇雨临担任福利工作顾问,劳动人事学院教授韩克庆担任社会保险顾问。人事处处长兼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主任段成荣向三位专家顾问颁发聘书。专家顾问代表曾湘泉表示,将用己所学、尽己所能,发挥优势,为人民大学管理工作上层次、出效果作贡献。离退休职工代表王学军表示,将会尽所能向更多的退休同志传达学校对教职工社会保险权益工作的重视,把学校的温暖和关心带给大家。

  中国人民大学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聘任专家、教代会代表、退休教师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