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数学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
2020-12-01 09:2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2020年11月28日下午,北航数学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航新主楼第八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院士、北京大学田刚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马志明院士、北京大学张继平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周向宇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系主任邹文明教授等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北航副校长陶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航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主持。

  陶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要实现科技强国,首先必须更加注重原始创新,加强基础研究,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加强数学学科建设的文件,数学学科进入了发展的机遇期。当前北航也在如何牵引数学学科发展、支持工科建设、注重交叉学科等方面积极展开思考,明确提出了“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的学科建设方针。北航的发展离不开一流理科的支撑,离不开一流数学学科的支持。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北航数学学科发展出谋划策。

  袁亚湘院士代表委员会做了发言。他表示,北航召开数学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体现了学校对数学学科的重视,对标国际顶尖工科学校均有一流的数学学科,因此在理工科特色优势高校,北航数学学科是有更大发展潜力的。他感谢学校对委员会的信任,并表示本次战略咨询委员会也将全力为北航数学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不辜负学校的希望。

  韩德仁向委员会介绍了北航数学科学学院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的成果与不足,并解读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及建设目标。随后,学院夏勇、沈良明两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科研进展情况。

  与会委员们对北航数学学科目前的基础和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肯定,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北航数学学科发展的实际出发,围绕学科定位、发展路径、师资引进、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北航数学学科能够成为工科特色显著高校中优势数学发展的代表,不仅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也为中国数学培养出一流数学拔尖人才。

  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优秀青年人才等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