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交利物浦大学成立西浦慧湖药学院
2020-11-12 15:05
中国青年报
作者:

  11月1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慧湖药学院成立仪式暨首届苏州生物医药“慧”论坛在西浦举办。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浦慧湖药学院院长蒋华良,北京大学药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等全国十余所药学院院长,60余家长三角生物医药龙头企业高管,共200余位嘉宾出席成立仪式。

  英国利物浦大学校长珍妮特·比尔女爵以视频方式发来祝贺,英国药物学会会长穆尼尔·皮尔穆罕默德爵士以及英国利物浦大学药理学和治疗学系主任安娜·阿尔菲尔维奇发来贺信。

  西浦慧湖药学院将设置药物科学系、药学系、生物技术药系三个科系,共有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生物技术药等9个专业。西浦慧湖药学院计划于2021年录取首届学生,首届即覆盖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学历阶段,并逐年增加招生计划,到2026年计划实现在校学生总数2000人以上。

  在成立仪式上,西浦慧湖药学院发布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22家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名单,其中包括恒瑞医药、信达生物、君实医药、亚盛医药、基石药业、博瑞生物等知名药企。

  西浦慧湖药学院还发布了“亮”基金、生物医药生态促进基金、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三大基金,旨在引导资本精准服务生物医药生态发展,以覆盖人才培养、基础科研、公共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等全生态周期要素。

  同期,首届苏州生物医药“慧”论坛在西浦举办,与会嘉宾就苏州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和生态建设议题展开热烈探讨。

  据悉,在苏州市今年4月25日召开的苏州生物医药发展大会上提出,“力争十年内在苏州市打造国际知名和具有国内顶级竞争力、影响力的产业地标”。作为苏州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高地,苏州工业园区已集聚相关企业1400多家,形成了以新药研发和产业化为主,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等领域加速发展的格局,2019年实现产值900亿元,并已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幅;与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同列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第一方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