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20-11-12 11:31
浙江大学
作者:

  11月10日,长三角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推进会在舟山召开。会上,浙江大学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拓宽合作交流渠道,推动双方更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中国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严绍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表示,学校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前期合作基础扎实,此次所校合作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要发挥智库引领作用,助推中国方案走向世界;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合力形成自主创新成果;探索高效协同机制,强化开放共享合作体系。

  姜岩表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期所应有所担当。下一步,上期所将与浙江大学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推动期货知识走进国民教育体系,推动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在业务、科技、人才、科研等多方面的合作。

  浙江省、舟山市、中国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平等、自愿、诚信、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科技创新、金融产研、人才培育、信息共享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高质量服务上海期货交易所世界一流交易所和浙江大学高水平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