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奠基
2020-11-09 14:40
浙江大学
作者:

  11月8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奠基仪式在衢举行,标志校地合作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活动并讲话,衢州市市长汤飞帆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衢州市领导吴国升、胡仲明、王良春、王良海,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衢州“两院”院长任其龙院士出席仪式,与会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

  吴朝晖表示,作为浙大与衢州共同谋划、合力建设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浙大衢州“两院”自揭牌成立以来,打造了创新与育人相互滋养的新模式,构建了科技与产业创新联动的新机制,塑造了大学与城市协同发展的新典范,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生长潜力,必将进一步延伸浙大创新力量、提振衢州创新能级。他期待双方以此次奠基仪式为契机,提高服务能力,积极取得一批支撑经济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打造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新高地;强化创新赋能,加快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增长极,携手推进浙大衢州“两院”迈向发展的快车道,共同开启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的合作新篇章。

  汤飞帆感谢浙江大学长期对衢州高质量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浙大衢州“两院”是衢州开放发展的新名片,是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新窗口,必将成为支撑衢州新一轮发展的新引擎。今天的项目奠基是校地合作的崭新起点,衢州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合作,倍加用心服务好项目建设,倍加关心师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共同开启校地全方位合作的新征程。

  当天,吴朝晖等还见证了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签约。在衢期间,吴朝晖一行还考察了浙大衢州“两院”、衢州学院和巨化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大学、衢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师生校友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据介绍,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由市校双方于2016年共同发起筹建,2018年正式揭牌成立。“两院”聚焦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和化工、材料、能源、生物医药、资源环境等与衢州主导产业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通过对接衢州产业,开展技术攻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校地合作新模式。“两院”位于衢州市新规划的教育小镇内,主要包括综合教学生活区、科研试验区、中区共享景观广场三部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