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获批4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20-11-05 13:58
兰州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兰州大学胡斌教授主持的《兰州大学“人工智能+X”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梁永民教授主持的《融合人工智能的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吴王锁教授主持的《核工程类专业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探索与实践》和冯虎元教授主持的《面向实践创新的生物技术专业教育教学体系建设》4个项目入选。

  兰州大学本次申报的4项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全部入选,既是对学校新工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肯定,也为学校进一步推动“四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把新工科建设作为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 的重要抓手,高质量推进新工科建设,加快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工程教育质量,持续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此次共有363所高校的845个项目获批,包括273个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和572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包括新工科理念研究类项目群、专业结构改革项目群、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群 、多学科交叉项目群等9个项目群;专业改革类项目包括人工智能类项目群、大数据类项目群、计算机和软件工程类项目群、电子信息、仪器类项目群等20个项目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