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西兰驻华大使访问厦门大学
2020-10-26 16:32
厦门大学
作者:

  10月21日下午,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一行来访厦门大学,校长张荣会见来宾。

  张荣欢迎大使来访,并介绍厦门大学办学历史与国际化办学情况。他表示,厦门大学历来重视对外开放,与新西兰多所高校友好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厦门与惠灵顿结为友城,厦门大学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姐妹校合作成果显著。希望在驻华大使馆的关心与支持下,进一步拓宽与新西兰高校的交流合作,就人才培养、国际化交流、学术研究、优势学科合作等领域密切联系,实现高等教育共赢发展。

  傅恩莱大使感谢厦门大学的热情接待。她表示,厦大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是中新两国在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可喜成果。以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为代表的新西兰高校重视中国研究和中文教育,为中新文化和教育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此行能增进彼此的了解与友谊,助推双方高校在孔院建设、人员互访、学生培养等方面合作再上新台阶,也欢迎厦大代表团在疫情结束后访问新西兰。

  来访期间,傅恩莱大使与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公共事务学院和新西兰研究中心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并为该中心师生作专题演讲。

  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沈立、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霍博安,福建省外事办领事处副处长林寒冰、厦门市外事办领事处处长曾金吉等陪同来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舜、副处长余宏波,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主任毛通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张文生,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朱仁显、公共事务学院政治系系主任夏路、新西兰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光等出席有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