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第三届世界绵羊大会云会议
2020-10-23 17:42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为推进科技创新支撑世界粮食安全,促进全球绵羊研究领域科研工作者的交流,努力克服疫情冲击,促进畜牧生产有序运行,促进绵羊研究和产业发展的融合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科技与产业的发展,10月16日-18日,“第三届世界绵羊大会云会议”在北京主会场成功召开。大会的主题为:“大数据·新技术·多学科”引领绵羊智能育种和生产, 截至18日会议结束,云端会议有超过11000人次观看和学习,还有许多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所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和学习。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主席(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致贺信。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动物生产部项目官员Paul Boettcher博士出席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本次大会开幕式和闭幕总结均由本届大会主席、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孟华教授主持。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宣读了白春礼的贺信,白春礼院士在贺信中高度评价了近年来中国科学家在绵羊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对绵羊产业健康发展的积极影响。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宣读了白春礼的贺信,白春礼院士在贺信中高度评价了近年来中国科学家在绵羊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对绵羊产业健康发展的积极影响。

  Paul Boettcher博士代表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祝贺大会召开,PaulBoettcher在致辞中对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之际召开的第三届世界绵羊大会表示赞赏,并指出本届大会的召开为全球实验消除极饿和贫困的发展总目标做出了贡献。

  大会收到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共162位云端参会人的注册信息。36位来自中国、意大利、荷兰、埃塞俄比亚、克罗地亚、俄罗斯、芬兰、英国、爱沙尼亚、土耳其、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秘鲁、新西兰、尼泊尔、乌拉圭的专家和青年学者紧密围绕绵羊的 “种质资源”、“功能基因组学”、“古DNA”、“繁殖科学与技术”、“遗传育种”、“营养与肉质”、“动物疾病”和“基因编辑”等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本次会议是国际绵羊研究和产业领域的一次饕餮学术盛宴,汇聚国内外众多从事绵羊遗传、育种、繁殖、营养、疾病和生物技术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和生产的专家、学者及技术人员,展示当今国内外本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向、进展和成果,为科研人员交流学术思想、分享科研工作、达成合作项目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本次大会由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和国际动物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家畜)重点实验室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