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成立
2020-10-15 17:23
厦门大学
作者:

  10月14日,厦门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成立会议在颂恩楼1603会议室召开。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张彦,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荣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主持会议并宣布学科建设办公室干部任命决定。根据学校安排,周大旺副校长兼任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

  周大旺表示,新成立的学科建设办公室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传承学科建设优良传统,齐心协力,夯实基础,统筹推进,扎实工作,全力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

  张荣表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成立学科建设办公室是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机构成立将重点围绕学科布局规划调整、学科状态分析评估、学科政策研究拟制、学科投入集中保障、学科发展协调推进、学科建设宏观研究、指示任务贯彻落实、专项工作具体执行等任务统筹安排,优化改革,提升内涵,展现作为。希望全体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紧谋划,将学科建设与国家需求、地方发展、学校全局紧密联系起来,做到宏观与微观相结合,长期与短期规划相结合,新老学科发展相互促进,战略与战术相统一,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向新台阶。

  张彦表示,学科建设在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设计,对新成立的学科建设办公室寄予厚望。希望学科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加强对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和对最新教育政策的把握,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学校学科建设各环节;紧抓核心业务,围绕学科实力提升、质量提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着力推进规范化建设,树立良好作风,坚持系统思维,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与中长期规划制定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特别是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挂靠研究生院。

  学校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等相关负责人,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