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一行来访华中科技大学洽谈合作
2020-10-15 14:37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0月9日,海南省教育厅厅长、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局长曹献坤,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一行来校调研,与华中科技大学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许晓东、陈建国、梁茜会谈,商洽合作事宜。

  校长李元元对曹献坤、骆清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海南“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之际,华中大将继续发扬“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和“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精神,在国家战略所指、海南省所需、华中大所长的领域,加快谋划和实施,推动三方务实合作。

  曹献坤感谢华中大一直以来对海南发展的支持,对学校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她强调,海南省将全力做好与华中大合作的服务保障工作,期待双方携手共担新时代对外开放神圣使命。

  骆清铭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海大与华中大抢抓历史机遇,加强在国际办学、海洋科技、热带农业、生命健康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两校和美好新海南共同发展。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强调,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之时,华中大的贡献不能缺位;面向教育部重大部署,在海南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之时,华中大的热度不能减弱;面向海南大学及广大华中大海南校友的殷切期待,在海南大学恰逢最好发展机遇之时,华中大的支持不能缺失。他希望三方做好对接,扎实推进具体合作,形成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校内涵式发展的“一举三得”共赢新生态。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陶洪建,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兼自贸办主任邹文涛等分别发言,介绍了相关工作。与会人员还就合作方向和推进步骤进行了讨论,表示将在符合国家战略、满足海南和海大所需、发挥华中大所长的领域携手并进,推动高质量共赢发展。

  副校长梁茜主持座谈会。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大学、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和华中科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校期间,曹献坤一行参观调研了公卫学院环境与健康部省共建重点实验室、前沿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大楼、基础医学院模式动物中心、校史馆、先进制造综合实验中心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校长许晓东、陈建国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