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会见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
2020-10-14 16:49
吉林大学
作者:

  10月12日上午,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在东荣会议中心会见了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双方就如何培养优秀法制人才、加强校园法制建设展开交流。副校长蔡立东,学校党委办公室、法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尹伊君指出,多年来,吉林大学为中国法学界、司法实务界、政界、商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校友中的知名法学家、各大法学院院长、优秀法官、检察官、著名律师和其他各界杰出人士灿若繁星,均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中坚作用。他表示,省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与吉林大学加强沟通、开展合作,为吉大培养法制人才贡献力量。

  姜治莹代表学校、代表张希校长向尹伊君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来校授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尹伊君检察长的到来是对学校法学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更是对学校法学专业师生的鼓舞和鞭策。法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培养更多法学专业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尹伊君检察长常来学校,为学校的法学学科建设持续助力。

  会见结束后,尹伊君以“制衡与监督”为题,结合真实案例和法治故事,与法学院师生一起,围绕现代检察制度的起源与演变、中国检察制度的形成与演变、中国检察制度的特色以及中国检察制度的启示等四方面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尹伊君寄语青年学子,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早日成为能够担当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