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2020-10-14 15:11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进一步凝聚共识、谋划未来,科学编制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华南理工大学近日在笃行楼1101会议室召开两场专家学者座谈会。高松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相关领域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以及发展战略与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人事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松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学术经历和所在学科实际情况,围绕学校未来重点发展学科方向、前沿交叉学科建设、新工科建设、新医科建设、新文科建设、基础学科建设、学科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学科交叉的举措等问题发表看法,并对学校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科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松在座谈中指出,学科建设要聚焦人才培养核心,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科育人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他对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面向未来,开拓思路,做好顶层设计,遵循“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院系建设为基础、以交叉学科为重点、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的思路和原则,制定出符合学校实际的高水平学科规划;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完善“一校三区”学科布局,大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产出重大创新性成果,打造优势学科高峰;三是要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方式,赋予学院更多自主权,为促进学科交叉提供强有力的政策和制度保障。

  发展战略与规划处表示,将按照学校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思路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充分吸纳座谈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继续广泛深入调研,做好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