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到中山大学调研
2020-10-14 14:50
中山大学
作者:

  10月13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到中山大学调研人才培养及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张国辉,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武世兴,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常务副校长孙冬柏,副校长邰忠智、校长助理刘济科等参加调研。

听取中山大学人才培养及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汇报(摄影:徐丽雅)

  在广州校区东校园,钟登华首先听取了中山大学人才培养成效及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成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天琴计划”取得的重大进展,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和南方海洋实验室等平台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所起的促进作用。

听取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应用发展情况汇报(摄影:徐丽雅)

  随后,他来到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参观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中心主任卢宇彤教授进行了情况汇报。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超算中心的目标指引下,超算中心坚持“三个面向”,立足应用服务和应用研发,目前已进入世界最具应用影响力超算中心排名五强(中国唯一上榜)。

参观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摄影:李泽晖)

听取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情况汇报(摄影:徐丽雅)

  在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登华重点听取了实验室在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的代表性成果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宽禁带半导体和芯片研发线。实验室副主任杨国伟教授,王钢教授陪同参观。

参观宽禁带半导体和芯片研发线(摄影:徐丽雅)

  教育部有关司局和中山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