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17个项目获2020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支持
2020-10-14 13:47
河南大学
作者:

  近日,河南省财政批复下达了2020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河南大学获批科研平台及实践基地、教学实验平台、公共服务体系等三类17个建设项目,包括“一流学科”建设资金-作物生长发育与逆境适应平台建设、纳米材料表面功能及其性能创新平台建设、大学数学教学平台建设、明伦校区供暖管网改造、明伦校区供水管网改造等。

  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项目申报实行编制三年规划和制定当年项目预算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从2020-2022年建设规划编制开始,省财政对中央支持地方专项资金申报实行项目库管理,建立项目评审准入机制,将项目评审质量作为建设周期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接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在项目申报环节,重视和加强与校内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明确资金投入方向和支持重点,经科学规划、认真编制、严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将资金投入到急需必需的建设领域,有效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和公务服务体系状况。由于河南大学项目编制科学、建设目标明确、实施内容详实、资金计划明晰、绩效设置合理等,项目库申报第一次评审就全部通过。

  据悉,受疫情影响,在全省总体额度略有下降、支持高校数量增加的情况下,河南大学获批的建设资金仍实现连年增长,有力支撑了学校各类教学科研平台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资金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