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到武汉大学调研
2020-10-14 10:59
武汉大学
作者:

  10月12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一行来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调研座谈会。

  屈文谦围绕“筑梦珞珈,励志启航”主题,从六个方面对武汉大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武汉大学已经建立“奖、贷、助、补、勤、减、免、偿、险”九位一体的保障型资助体系,学生资助成效显著,资助实现全覆盖。认定工作把好入口关,精准识别,同时不断优化资助类型,聚焦重点;评选“自强之星”、举办“榜样珞珈”活动,充分发挥朋辈的榜样力量;勤工助学工作培养受助学生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三创教育、海外交流支持、就业帮扶和多彩的实践活动拓展资助内容,树立学生资助的“扶志”和“扶智”的理念。未来武汉大学将继续深化互联网手段、大数据思维的应用,从保障型资助工作向发展型资助工作延伸,不断创新“珞珈育人”品牌。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结合调研内容,就新学期“绿色通道”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受理情况以及受疫情与汛情影响的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做了具体汇报。

  学生代表王梦其、柴懿雯和邓力源结合个人经历,汇报了在校期间的受助情况和成长收获。他们表示要珍惜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帮助,努力将这份温暖延续和传递下去,自立自强,回馈社会。

  陈希原总结发言。他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中央部属高校应该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他对武汉大学的学生资助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尤其是在学生资助育人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努力,他希望武大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一流的资助理念、一流的规范管理、一流的服务水平,在规范化、制度化、个性化的基础上稳步发展,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水平,为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多的正面经验。

  会后,屈文谦陪同陈希原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万林艺术博物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