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一行赴上海交大调研
2020-10-14 10:08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9月30日下午,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钱旭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党委副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周傲英等一行赴上海交大调研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张安胜、徐学敏、王伟明,以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两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杨振斌主持。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一行参观上海交大转化医学中心

  座谈会前,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一行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交大学生创新中心和转化医学中心。

华东师大赴上海交大调研座谈会举行

  会上,上海交大副校长王伟明介绍了大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情况,上海交大副教务长吴静怡介绍了上海交大-华东师大两校课程共建情况及未来展望,上海交大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介绍了上海交大-华东师大两校实验室共享合作设想。双方就深化合作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大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情况、上海交大-华东师大两校课程共建情况及两校实验室共享合作设想介绍

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讲话

  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以建设研究型医院和零号湾为例,指出上海交大与华东师大在很多层面可以展开深入协作,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形成高效良性的互动机制,促进教育资源和文化设施等方面的共享,并以高校发展推动社区建设,形成大学、科学园区与社区之间的三方互动关系。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讲话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表示,上海交大与华东师大双方可以坚持差异发展、协调发展和卓越发展,尤其可以错峰发展互通有无,在方向上和领域上交叉分工,互通有无,虽然是两所大学,但合作起来对外有整体感,坚持各自独立特色的前提之下推进更有效的合作,从资金、资源、人力等方面积极投入,合作状态相对于分离状态或竞争状态将能给两校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表示,比邻而居的上海交大和华东师大专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如在人才培养、零号湾建设、研究型医院、两校之间公共空间的建设等方面,双方都可以展开深入的合作。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高等教育有新的要求,两校应加强学习,争取在推动高质量职业教育等双方有合作优势的领域作出贡献。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讲话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两所学校有缘比邻而居,理应真诚合作,携手共进,希望各部门在已有的合作设想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合作。他指出,双方要站在更高的层级上,在更大的空间范围来讨论两校合作,本着改革创新精诚合作,互助联动共创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