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业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成效总结会
2020-10-13 14:01
河北工业大学
作者:

  10月9日,河北工业大学召开河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成效总结会。校领导,校中层干部,各学科负责人、系主任,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延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旭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效。在建设周期内,学校顺利完成 “双一流”建设任务,学科建设布局明确,稳步发展;思政育人工作思路明晰,成效喜人;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成绩斐然;高端人才不断集聚,教师整体水平提高;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丰硕;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突破;文化传承深入人心,制度体系不断完善。

  韩旭指出,目前河北工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仍面临问题与挑战,并就“十四五”规划提出“校院联动、形成合力;指标切入、摸清家底;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一张蓝图、阶段考核”的工作思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明确节点,挂图作战,有效落实规划编制方案;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汇聚更多发展智慧与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强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成效和高水平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要齐心协力,共谋学校事业发展;夯基固本,筑牢学校发展基石;汇才聚智,擘画学校美好未来。他要求各单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落地冲高”的工作思路,“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提升,成果转化,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的工作。

  他强调,今年是“双一流”建设周期成效验收之年,也是 “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全局战略,立足本职,提高站位、放眼未来,汇聚广大海内外校友的智慧与力量,推动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李延涛要求各单位及时落实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双一流”建设的特色亮点和成果经验,认真总结,积极研讨,建言献策,立足“十四五”发展方向,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祥群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强调了党纪法规的严肃性,要求大家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每一个党员干部在学校发展的持久战中不掉队,每一级党组织更加团结有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