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举办院士论坛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2020-10-12 16:23
东南大学
作者:

  日前,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学院、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和城市设计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院士论坛暨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程泰宁院士、崔愷院士、王建国院士在论坛上作专题学术报告,程泰宁院士与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梅洪元、倪阳、沈迪、钱方等专家学者,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玄武区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兄弟高校代表和媒体单位出席活动。

  黄大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对东南大学建筑学科进一步发挥院士的引领作用,强化产学研融合发展机制,大力提升创新创优水平,培养造就自主创新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期待且坚信院士工作站在两位院士带领下,在学校和企业共同努力下,定能充分把握发展契机,进一步谋篇布局推动学科和设计企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万发苗表示坚信东大设计院会高度重视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为省级院士工作站探索更多的经验,江苏省科技厅也将密切关注院士工作站创新发展,并在平台提升、成果转化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中国工程院程泰宁院士、崔愷院士、王建国院士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程泰宁院士以“是建构自己话语体系的时候了为题,探讨如何构建中国建筑自己的话语体系,建构能适应并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国新文化。崔愷院士以“创作更开放的绿色建筑”为题,讨论了绿色建筑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指出绿色建筑不是专门的建筑,而是开放的场所感,整体的环境营造,以人为本的情怀。王建国院士以“城市活力的历史图景和当代营造”为题,提出数字科技发展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社会发展的方向和进化路径,城市中曾经的垂直性层级构造正在消解,同时性、扁平化、离散型和非层级化的社会结构正在呈现。

  据悉,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省企业院士工作站于2016年首次在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站。本次增设程泰宁院士工作站,学校建筑学科建设和高新技术设计企业将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