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参加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副校长会议
2020-10-12 09:49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0月7日上午,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召开国际副校长线上会议,本次会议以“非常时期,携手共进”(Acting Together in the New Abnormal)为主题,各成员高校积极探讨在后疫情时代环太平洋地区高等教育合作的情况。副校长徐学敏代表学校参加会议,介绍了交大在疫情期间推进国际合作的创新举措。

  疫情蔓延以来,交大通过云端会晤,与伙伴高校分享了国内和学校抗击疫情应对之举及科研成果,传递出始终坚持国际合作、共克时艰的积极态度。今年在学校首次双语全球直播的毕业典礼上,包括APRU主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长吉恩•布洛克(Gene Block)教授为代表的海外伙伴高校领导人纷纷发来视频祝贺,对全体毕业生表达美好祝愿。秋季学期伊始,上海交通大学与密西根大学、爱丁堡大学、南加州大学、康奈尔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多所伙伴高校继续深化合作,累计接收了约300名因疫情原因无法赴海外求学的“借读生”在交大实地就读。学校也继续推进与伙伴高校形成一系列新的合作机制,与墨尔本大学开展“种子基金+博士联培”合作,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墨西哥蒙特雷理工大学开展“全球课堂”合作,让学生在线上课程中也能丰富国际化体验。

  会上联盟还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以及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相关科研工作进展。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发展中心)、留学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教学发展中心、体育系、设计学院、文创学院等部门一同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