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成全国首家培养试飞员博士生高校
2020-10-10 15:1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近日,中国首批试飞员博士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在未来的4至5年中,学员们将重点围绕大型飞机多学科综合设计、先进气动布局与流动控制、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等多个方向,学习飞行器总体综合设计基础、流体力学研究的新进展等相关课程。这标志着西北工业大学成为全国第一家培养试飞员博士生的高校。

  据悉,如何培养“专家型”高端试飞人才一直是各国倍加重视的问题。试飞员需要驾驶尚未定型的飞机,对各种极限条件下的飞行数据进行全面考核,离极限太远,将无法测出飞机的可靠性和先进性,但每一次逼近极限,后果又都是未知。西北工业大学与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于1994年联合成立中国试飞员学院,学院挂靠西北工业大学,使我国成为亚洲唯一和继美、英、俄、法之后世界第5个拥有专门培养高层次试飞员的国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