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顺利完成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
2020-09-24 09:40
西藏大学
作者: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8月8日至9月20日,西藏大学在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顺利完成了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

  为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确保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数据资料采集的客观、完整、准确,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于8月14日召开了西藏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动员会,动员部署周期总结工作:一是确定研究生院牵头,数据资料采集工作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二是组建学校“双一流”周期总结报告写作专班、生态学主建学科总结报告写作专班分别撰写相关总结报告;三是各配合部门、学院、学科负责提供“双一流”建设大学∕学科(1个主干建设学科、3个关联支撑学科)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双一流”建设典型案例、对标建设方案情况表、基建项目情况表,研究生院负责整理汇总上传。四是生态学主建学科总结报告征求校外专家意见。学校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校外7位专家征求了对西藏大学生态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的意见建议,专家们对总结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西藏大学圆满完成了建设目标任务,达到了预期成效,建设效果明显,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

  在“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过程中,所有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积极协作、认真总结、反复查漏补缺,确保了周期总结工作数据资料全面性、客观性,真实反映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工作总结、数据填报等工作。

  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12月份将进行监测平台数据更新。下一阶段,西藏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对“双一流”监测指标体系数据的研究分析与挖掘利用,为学校“十四五”科学规划、内涵建设、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现实依据,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2263375 2021-10-13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