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咨询论证会
2020-09-24 09:3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者: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有关部署,学校邀请校外专家组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总结报告进行评审。通过全面审阅与重点论证,专家组认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任务,圆满实现预期目标,部分重点任务、核心指标超计划完成,为下一阶段建设周期打下坚实基础。

  评审组由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利明,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按姓氏笔划排序)等7位权威专家组成。

  7位专家一致认为,“双一流”建设以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学科融合创新,有效服务国家和地方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整体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层次与质量显著提升,尤其是法学、经济学等建设学科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夯实,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取得全面突破,学校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专家组一致认定学校全面实现了建设周期目标,“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的基础牢固、动能强劲、前景广阔,同意学校“双一流”周期总结报告通过评审。

  学校将以本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为契机,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融通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为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和“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汇聚智慧,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与经济学科群,最终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